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盟和海合会欢迎伊拉克各派签署《麦加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和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21日分别发表声明,对伊拉克主要派别就维护国家团结达成一致共同签署《麦加文件》表示欢迎。

  阿盟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本·哈里表示,解决伊拉克问题需要有关各方协调一致,共同努力。他希望伊拉克各教派领导人能对《麦加文件》作出积极回应。

  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秘书长阿提亚发表声明指出,《麦加文件》的签署是伊拉克恢复安全与稳定的第一步,对制止伊拉克各教派之间的流血冲突,维护国家团结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在伊斯兰会议组织的积极斡旋下,伊拉克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主要领导人19日至20日在沙特阿拉伯伊斯兰教圣地麦加举行和解会议,并共同签署了《麦加文件》。该文件呼吁尽快停止伊拉克各教派之间日益严重的流血冲突,维护国家团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