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今年前三季度福建与东盟贸易额同比增长14.8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48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22日电(王凡凡李晓斌)据福州海关统计,今年前3季度,福建与东盟贸易额达38.5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82%,已占福建省外贸进出口总额的8.46%。

  统计资料显示,今年前3季度福建对东盟进出口有如下特点:

  ——对东盟出口快速增长。对东盟出口20.62亿美元,增长23.61%;自东盟进口17.9亿美元,增长6.13%;累计贸易顺差2.72亿美元。

  ——主要集中在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文莱等6个老成员国,其贸易额占福建和东盟贸易总额的93.2%。

  ——商品结构不断优化,机电产品贸易稳步增长,贸易互补性进一步显现。随着中国与东盟6个老成员国降税计划的启动以及中国与东盟4个新成员国早期收获计划的实施,福建省与东盟贸易互补性进一步显现。福建自东盟进口生产性原材料和能源比重较大,出口主要以服装、鞋、纺织纱线、汽车零件等传统商品为主。其中,机电产品为福建与东盟贸易的第一大类进出口商品,双方机电产品贸易额达19.16亿美元,占贸易总额的49.7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