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高官称政府可能在宣传战中败给"基地"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22 国际在线

  中新网伦敦10月22日电:英国内政大臣里德警告,英国政府有可能在与“基地”组织的“宣传战”中打败仗。

  里德呼吁紧急加强宣传战的力度。他称,“基地”组织的“极端分子言论”被证实对英国年轻穆斯林越来越具吸引力,政府需要作出更大的努力以赢得宣传战。包括英国下议院议长斯特劳在内的越来越多的大臣正开始对极端伊斯兰主义持更加强硬的立场。

  据悉英国政府正在对30宗恐怖阴谋进行调查,1500名年轻穆斯林被怀疑是恐怖分子,这一数字要比媒体先前获得的数字要高许多。

  政府赢得宣传战的一项关键武器,是秘密向一个呼吁穆斯林持温和立场的伊斯兰网站提供资金,这一网站名为“极端中间道路”。政府文件披露,这一网站是作为穆斯林组织的基层倡议而运作的,但实际上它的大部分资金来自外交部和内政部。这一网站使用录像带和其它宣传手段以向年轻穆斯林提供“另外可供选择的信息”。政府还为10万张支持温和立场的CD提供了资金,这些CD被免费发放给穆斯林学生以作为“解药”,这显然是针对在大学和学院内流传的圣战录像片。

  英国下议院议长斯特劳在过去数周呼吁穆斯林妇女不要戴遮盖整个头部的面纱,他的内阁同事布朗和泰萨·乔维尔对这一观点表示赞同。英国社区大臣乌拉斯已呼吁解雇拒绝在上课时脱掉面纱的穆斯林助教艾莎。

  影子内政大臣、保守党人士戴维斯上周警告,如果穆斯林不能适当地融入英国社会,他们将面临建立一个“自愿种族隔离”制度的危险。

  另一位英国政府大臣称,反恐部门八月份挫败恐怖分子炸毁飞越大西洋客机的阴谋使布莱尔首相下令采取更强硬立场。这位大臣称:“新的方法是加强温和派的声音,孤立和打击极端分子。”据称布莱尔已下令同事们开始与“穆斯林社区的领导者而不是推销员”合作。(毕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