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迈赫迪军”攻占阿马拉 至少106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2:32 汉网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什叶派武装“迈赫迪军”的武装人员20日在伊南部城市阿马拉与警察激战,至少16人在冲突中被打死,另有90人受伤。目击者说,“迈赫迪军”已控制了这座城市。

  当地居民的话说,20日上午,大约800名身穿黑衣的“迈赫迪军”武装人员坐在抢来的警车中在全城巡逻,他们拿着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和火箭筒。市内多处警察局浓烟滚滚
。但什叶派宗教人士到达后,支持萨德尔的“迈赫迪军”武装人员一度不再围困城内警察总部。双方展开了临时停火谈判。

  阿马拉的冲突起因是什叶派内斗。什叶派武装“巴德尔旅”的成员、米桑省警察情报部门指挥官塔米米18日被炸弹炸死。其家人指责“迈赫迪军”为幕后凶手,19日绑架了驻阿马拉的“迈赫迪军”领导人巴拉尼的弟弟。作为回应,“迈赫迪军”的枪手占据全城,实施临时戒严,并控制了多处警察局。

  分析人士指出,这次什叶派两大武装在阿马拉“摊牌”可能演变成什叶派内部的全面冲突,这将进一步恶化伊拉克教派冲突的局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