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什叶派武装与警察发生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3:19 新华网

  据新华社巴格达10月20日电(记者张伟、闫珺岩)伊拉克什叶派宗教人士萨德尔领导的“迈赫迪军”20日在南部城市阿马拉与伊拉克警察发生冲突,造成至少15人死亡,90多人受伤。

  当地居民阿布·达乌德通过电话对新华社记者说,20日凌晨,许多装备有火箭弹和冲锋枪的“迈赫迪军”武装人员袭击并炸毁了阿马拉几个警察局。据阿布·达乌德描述,共
有数百名武装人员手持枪械在阿马拉大街上巡逻,其中一些人还驾驶着从警察局抢来的警车。

  阿马拉市医院的一名医生说,医院当天已经收到至少15具尸体和90多名伤员。

  据伊拉克电视台报道,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已经派遣一个紧急代表团前往阿马拉,代表团成员包括负责安全事务的部长,以及内政部和国防部的高级官员。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