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战:还有“与军事战争平行的媒体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3:23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0日电(记者潘云召)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0日报道,随着国会共和党议员对布什政府伊拉克政策的疑虑日益加深,以及民主党可能在将于11月举行的国会中期选举中获胜,布什政府在不久之后可能不得不对其伊拉克政策进行调整。

  报道说,国会议员已经开始考虑是否对布什政府有关保持伊拉克统一、增强其安全部队,并维持14万驻伊美军,借以平定日益恶化的部族冲突的战略进行修改。

  报道说,两党官员目前很少谈及立即从伊撤军的问题,但有3个方案引起了人们的兴趣;第一是将伊拉克划分成几部分;第二是制订从伊拉克撤出美军的时间表;第三是调整美国的对伊政策目标,放弃在伊建立民主的努力,转而致力于稳定伊国内局势。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20日电(记者潘云召)美国总统布什20日表示,近来伊拉克暴力活动加剧的原因之一是恐怖分子试图借此影响世界各国的民意,包括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前的美国民意。

  布什在共和党国会参议院竞选委员会举行的一个招待会上说,恐怖分子使用摄像机拍摄他们的“暴行”,然后把画面和录像片断通过电子邮件寄给中东地区的有线电视网络和西方主流媒体。恐怖分子还开办网站,声称将从事一场“与军事战争平行的媒体战争”。

  据新华社专电美国总统布什20日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承认,伊拉克目前局势严峻,他将同军方高级官员磋商,以确定是否需要改变战术,从而减少伊拉克的暴力活动。

  为了避免外界猜疑布什考虑改变策略的目的,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说,布什考虑调整策略不是为了选举考虑,而是为了实现美国帮助伊拉克建立稳定政府的目标。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