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霍金闹离婚 传被妻子虐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3:57 黑龙江日报

  

霍金闹离婚

  图为霍金(右)与第二任妻子伊莱恩(来源:广州日报)

  霍金另结新欢要与妻子离婚?

  今年64岁的剑桥大学终身教授霍金与妻子伊莱恩已经结婚11年。据悉,夫妇双方的代表律师已经向剑桥郡法庭提交了申请离婚的书面材料,准备打离婚官司。目前尚不清楚55岁的伊莱恩是否仍然与霍金同住。

  英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霍金闹离婚可能与另一名女子有关。一名消息人士说:“斯蒂芬和伊莱恩的关系已经完了。有人说他爱上了另一名女子。”

  霍金21岁患上运动神经细胞萎缩症

  他以著作《时间简史》名扬世界,该书各种语言的版本共卖出超过一千万册,给他带来了400万英镑的财富。

  多年来,生活无法自理的霍金一直住在剑桥纽纳姆,由家人和护士照顾。不过,他经常会到剑桥大学以及世界各地进行学术演讲。就在今年6月,他第三次来到中国,再一次掀起“霍金热潮”。

  曾有传闻被妻子虐待

  据悉,霍金目前使用的“语音合成器”就是由伊莱恩的前夫戴维·梅森设计的。1995年,霍金与第一任妻子简·瓦尔德离婚后与伊莱恩结婚。简为霍金生了3个孩子。

  两年前,曾传出霍金遭妻子虐待毒打的传闻。早在2000年,警方就曾多次接到霍金莫名其妙受伤的报告。调查发现,他经常扭伤手腕,脸被砍伤,嘴唇被割破。奇怪的是,霍金本人对警方希望与他联系的来信和电话留言一概置之不理,更不肯报案。警方后来不得不直接登门拜访,分别在两间屋子里与霍金和伊莱恩谈话。不过霍金本人矢口否认遭受虐待一事,并拒绝与警方合作,最后调查只得不了了之。霍金当时还替妻子辩护说:“因为她,我才能活到现在。”

  据英国媒体19日报道,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正在和第二任妻子伊莱恩打离婚官司。有消息称霍金另结新欢,因此不惜与伊莱恩离婚。霍金夫妇都拒绝对此作出评论。文/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