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女国防部长曾躲进电话亭里接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27 黑龙江日报

  ●强悍的个性●留着短平头●青睐长裤和西装

  法国国防部长米歇尔·阿利奥·玛丽是全世界为数不多的几名女防长之一,在出访时自然要掀起一阵阵冲击波。60岁的她近日饶有兴趣地回忆起她2003年与沙特军队头一回遭遇时的情形。

  “对于军队来说,看到一位女子出现在那里是不寻常的,”她说,“一些人微笑着。而其他一些人呢,如果他们能用石头砸我的话,他们真的会那么做的。”

  娴熟对待法美关系

  在法国与美国的关系因伊拉克战争而严重破裂时,希拉克总统派出弥补关系的最初一些官员中,就有他的这员得力干将———国防部长米歇尔·阿利奥·玛丽。今年10月17日,米歇尔再度访美,这一回她不仅是作为希拉克的国防部长,而且是一位可能参与法国明年大选取代希拉克的候选人。

  而在一个月之前,她在执政党内的头号对手、内务部长尼古拉·萨尔科奇对美国进行了一次为期4天的访问,以法国总统候选人的姿态,表明自己对法美联盟关系热切支持。尽管法美关系过去3年间有了显著改善,但法国公众对于他们的政治家“过于亲近”布什当局表示怀疑。萨尔科奇访美归来后,报纸头条和专栏就猛烈炮轰其与布什一道亮相。

  上周,在她位于国防部的宽阔的办公室里接受采访时,米歇尔说:“我想,我们必须永远将当局政府与民众区分开来。法美两国人民有着牢固的关系。”为了强调两国的历史渊源,米歇尔此次访美不仅将与美防长拉姆斯菲尔德等高官会晤,而且将参加维吉尼亚州的“约克镇之战”纪念典礼;法国正规军1781年曾与华盛顿将军的“杂牌军”一起在这里击败英军。

  两个女人间的大选

  在法国政治角力前线,法国媒体已经聚焦2007年出现两位女人竞选总统的可能性———如果都能得到所在党派的提名,这场角逐将在希拉克所在的人民运动联盟党的米歇尔和社会党的塞戈莱娜·罗亚尔之间进行。

  “我想那会让法国震撼一下子,”米歇尔说,“不过说到底,出现一位女防长已经让他们大大震撼了,然而时间一长,他们发现这位女防长也不差。”不过她说自己还没决定是否于今年晚些时候寻求成为该党候选人。

  让男人们感到震惊

  尽管米歇尔平时倾向于展露出自己女性的一面,一些报纸未获其首肯就刊出其暑假中身着鲜艳的蓝色泳装的照片,她对此并没怎么抱怨,但她一直坚持自己被称为法语中代表阳性的“LeMinistre”,而不是代表阴性的“LaMinistre”。为了证明自己这个国防部长够格,她和军队一道跳伞,前往战云不散的阿富汗和黎巴嫩视察军队。她展露出强悍的个性,留着短平头,青睐长裤和西装。

  “我第一次走进这间办公室时,军队的全部将军们都在这里,”米歇尔说,“他们全都向我致军礼,我从他们的眼睛里看到他们正在揣摩将有怎样的命运落到他们头上。这显然让男人们感到震惊。”

  躲进电话亭里接吻

  她曾经是希拉克以前所在的保卫共和联盟党的第一位女领袖,而且至今与希拉克靠近。她在1986年当选为议会下院议员,而且在那以后的历次选举中一再当选,直到2002年成为防长后,才离开国民议会。

  米歇尔现在仍然离异,不过在大约22年前,她就与另一位国民议员、有着很高政治抱负的帕特里克·奥利埃约会。米歇尔说,由于彼此都不想影响对方的职业前途,他们的罗曼史秘密进行了15年。

  “那真是有趣,”她回忆说,“时不时地,在我们两人同为议员的国民议会内,我们会躲进电话亭里接吻。”一直没时间去结婚

  奥利埃现年62岁,是国民议会经济事务和环境委员会的主席,同时也是其位于法国中部的故乡小镇的镇长。

  自从两人关系在7年前公开后,“我们一直没找到时间去结婚”。不过这种伴侣关系在法国很正常。

  米歇尔说,当她周末陪伴奥利埃前往他所代表的选区时,她会把自己的警卫们抛开,设法表现得“是镇长的太太而不是国防部长”。看到女防长出现在当地的各处市场里,选民们常常看上去有点吃惊。

  但身着军人式样的棕色条纹夹克和棕色衬衫的米歇尔近日说:“有一天当我离开国防部,脱下部长制服时,我会与其他任何一位女人没什么两样。”据《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