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议员要求撤掉CNN随军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播放的镜头几乎是为敌方做宣传

  新华社今晨专电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邓肯·亨特和另外两名共和党议员20日致信美国国防部,要求撤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派遣的随军记者,并称CNN播放狙击手射杀美军士兵录像的行为等同于播放敌方宣传片。

  亨特在写给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的信中说:“CNN现在就像敌方宣传片的推广人。”

  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地区共和党众议员达雷尔·伊萨和布赖恩·比尔布雷也在信中署名。比尔布雷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段录像无异于恐怖分子的宣传片。”

  CNN制片人戴维·多斯则不以为然,他19日在个人博客上写道:“CNN此举旨在向观众提供有关伊拉克战争的‘未加修饰的实情’。”

  CNN发言人劳里·戈德伯格则说:“我们的职责是报道新闻,我们坚持我们的决定,并尊重不同意我们的人的权利。”

  亨特说,他还没得到拉姆斯菲尔德的回应。国防部发言人奇托·佩普勒少校20日表示,他不知道拉姆斯菲尔德是否看过这封信,并表示国防部会认真调查,并作出处理。

  这段录像18日晚间在CNN著名的时事新闻节目“安德森·库珀360度”中首次播出,并于次日重播。录像描述了一名驻伊美军士兵在公共场所被一名伊拉克反美武装的狙击手射杀,同时CNN对录像画面作了黑屏处理以免让观众看见美军士兵倒地的场景。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