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毒贩斩首成风 威胁警员恐吓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闭嘴!如果你想活着”

  在墨西哥中部地区,互相争斗的毒品贩子不再满足于仅仅杀死他们的对手,而是把死者的头颅割下来示众。

  不仅如此,毒贩还威胁、杀害当地警员,并恐吓当地媒体缄口。一些警察为保全性
命辞职,而当地居民却因警员减少感到惶恐不安。

  斩首成风

  美联社21日报道,在墨西哥米却肯州,今年共发生了17宗砍头示众的事件,许多被砍下的头颅上还贴着血迹斑斑的字条,上面写着警告:“看见了吧?听见了吧?闭嘴!如果你想活着。”

  在一次骇人的斩首事件中,持枪歹徒闯进一家夜总会,残忍地斩首5人,任由头颅滚落到舞池地板上。在另一次事件中,锡塔夸罗的一家汽车商店门前惊现一对头颅。

  贩毒嫌疑人埃克托尔·爱德华多·包蒂斯塔的尸体7月10日被抛弃在特帕尔卡特佩克外的一条公路旁边,尸体上有受虐痕迹。包蒂斯塔的家属为他收尸后在这一地点立起黑色金属十字架。后来,在这个十字架周围出现5颗头颅,每颗头颅上都贴着写有恐吓字条。警方怀疑,犯罪分子此举是为包蒂斯塔复仇。

  帮派之争

  米却肯州地理条件有利于毒品生产和走私毒品,也成为“地下”毒品实验室的聚集地。当地许多农民放弃种植农作物,改种大麻。

  这个州的毒品走私活动本来由一个名为“巴伦西亚”的贩毒组织支配,但墨警方2003年8月逮捕了该组织的头目阿曼多·巴伦西亚,次年逮捕了其助手卡洛斯·阿尔韦托·罗萨莱斯·门多萨。

  禁毒调查人员说,目前,在一个名为“泽塔斯”的杀手团协助下,一个来自墨北部的贩毒组织正在努力“打”进“巴伦西亚”的“领地”,遭到该组织猛烈还击。

  在斩首头颅上的字条里,许多都署名“TheFamily”。警方怀疑此署名可能指“巴伦西亚”团伙。还有的字条中提及“LaChata”———“泽塔斯”杀手团的别名。

  “他们没必要留下字条。事实上,他们使用此种极端暴力行为就是在传递恐吓信息并造成恐慌,”米却肯州检察长胡安·安东尼奥·马加尼亚说,“他们这么做是要告诉其他贩毒组织,他们可以比对手使用更暴力、更骇人的手段。”

  

墨西哥毒贩斩首成风威胁警员恐吓媒体

  图:报纸上又刊登了有人被斩首的消息。

  

墨西哥毒贩斩首成风威胁警员恐吓媒体

  图:当地警察在巡逻 。

  杀害警员

  在斩首盛行的米却肯州,今年共有420宗命案,其中包括19起警方重要官员和指挥官遇害案件。马加尼亚说,这些命案中超过半数和毒品交易有关。

  在比利亚马德罗,大规模警员辞职现象使一些居民不敢出家门。

  “这里的压力巨大,”现年21岁的退役警官雷耶斯·阿尔韦托·加米诺说,“情况非常危险。”

  另一名退役警官希尔达多·比利亚在家门口接受采访时表情紧张,小声回答问题并不时转过头去往后看。

  “这些威胁很久以前就存在,”比利亚说,“这就是我们辞职的原因。”

  “有一种恐惧影响着每个人,”现年70岁的二手服装店店长恩里克·阿塞拉说,“很难有安全感。” 刘鹏(新华社特稿)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