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媒称美国与伊反政府武装秘密进行休战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7:05 国际在线

  英国《泰晤士报》10月22日透露,美国在承认了为期两个月的镇压巴格达暴力冲突的行动失败后,美国政府代表人与伊拉克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军上周在约旦首都安曼进行了秘密会谈。据伊拉克内部人士称,会谈至少进行了两天。

  此次会谈可以被称为是“试探性的”,美国官员在探索如何能够劝阻属于逊尼派的伊斯兰军停止对驻伊拉克多国联合部队的攻击,并且结束逊尼派与什叶派之间暴力教派冲突
的恶性循环。

  有关人士称,伊斯兰军的主要要求是释放美国囚禁在其盟国国内监狱的囚犯。

  伊斯兰军是伊拉克国内一个主要的逊尼派武装组织。该组织在2004年8月杀害了一名在巴格达被绑架的意大利记者;在同年10月杀害了3名为美国军队工作的马其顿工程师。

  与逊尼派反政府武装进行谈话进一步显示了美国正在重新考虑其在伊拉克的政策。美国还同时试图劝说什叶派组织停止他们的暴力活动。(袁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