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强烈要求日本冷静对待中方"保钓"人员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9:2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0月22日在北京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方强烈要求日本冷静对待中方“保钓”人员的行为,不得危害中方人员和船只的安全。

  有记者问:据报道,香港“保钓”人士已前往钓鱼岛宣示主权,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刘建超答: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这些岛屿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政府维护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土主权的意志和决心是坚定不移的。

  刘建超说,我们一向主张通过谈判解决中日间在钓鱼岛问题上存在的主权争议。我们强烈要求日方冷静对待中方人员的行动,不得危害中方人员和船只的安全。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徐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