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举办亚洲华商峰会探讨企业生存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1:36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0月22日电(记者郑晓奕)成立百年的新加坡中华总商会22日在此间举办亚洲华商峰会,邀请5名杰出华人企业家发表主题演讲,与来自亚洲各国的约1200名华商分享创业经验,共同探讨全球化环境下华商企业的生存与发展。

  新加坡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黄根成到会祝贺总商会成立100周年并发表讲话。他说,总商会在协助海内外企业在新加坡成长、以及推动本地商家在海外发展等方面,都扮演了牵线
搭桥的角色,是新加坡政府可靠的合作伙伴。

  他希望世界各地的华商在发展跨国业务时,选择到新加坡投资、成立公司甚至挂牌上市。他说,新加坡交易所700多家上市公司中有250多家是外国上市企业,其中110家是来自中国的企业,总市值超过177亿美元,相比2005年的融资额增长了80%。

  总商会会长蔡天宝说,全球化经济的发展为现代企业带来了无限商机和挑战。总商会愿为全球华商提供交流平台,共享信息,切磋经验,在飞速发展的亚洲经济领域中实现合作共赢。

  包括新加坡大华银行总裁黄祖耀、马来西亚IOI集团董事主席李深静、中国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中国香港恒隆集团主席陈启宗在内的5名华人企业家,围绕华人家族企业的专业化管理、到海外投资发展的中国民营企业要增强科技含量、最大的商机在中国、海外华商投资中国市场要规范操作并灵活应变等问题,作了主题演讲,并与与会者交流。

  刘永好认为,中国的崛起为海内外华商带来了巨大商机,海内外华商应共同合作、和谐发展。他希望中国民营企业到海外投资发展时,获得当地华商的帮助;海外华商到中国寻求商机时,与国内民营企业合作共赢。

  陈启宗说,最大的市场和商机在中国,海外华商进军中国市场时,如果规范操作、灵活应变,就一定能成功。而中国企业到海外发展,最关键的是要走科技之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