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日演艺人士东京为呼吁骨髓捐献放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3:06 国际在线

  新华网东京10月22日电(记者 钱铮):一名14岁的花季少女,不幸患上白血病,而当她望眼欲穿等待的骨髓捐献者终于出现时,少女却没能等到手术就被白血病吞噬。中日演艺人士22日在东京献上了音乐剧《友情——请给我未来》,呼吁社会各界登录为骨髓提供者,为拯救白血病患者出力。

  《友情——请给我未来》是撰写日本《西游记》系列电视剧脚本的著名剧作家布势
博一以美国真实故事为蓝本创作的作品,原为话剧,这次是首次改编成音乐剧。

  它讲述14岁的中学女生岛崎为治愈白血病从北海道转学到东京,然而匹配的骨髓捐献者却迟迟没有找到。岛崎对生命的渴望感染了同班同学,他们千方百计鼓励和帮助岛崎。获得了新同学真正友情的岛崎迎来了中学最后一个暑假,也终于等来了合适的骨髓捐献者。家人和同学兴奋地聚集到岛崎的病房,大家正准备着手商量手术方案时,岛崎倒下了。

  这部音乐剧感人至深的情节吸引了日本多名演艺界明星担纲其中角色。著名演员濑户内美八说,参与这部音乐剧的演出是希望通过这部作品让更多的人了解骨髓库的工作,主动考虑登录为骨髓提供者。

  应邀出演剧中冈野医师的中国著名京剧演员张绍成说,《友情——请给我未来》已成功上演343场,去年在韩国公演引起了轰动。年轻人与疾病斗争的形象是没有国界的,希望有机会能把这部剧介绍到中国,提高中国观众对骨髓捐献事业的理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