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死亡创单月新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12 华夏时报

  美官员承认美军在伊傲慢愚蠢

  

驻伊美军死亡创单月新高(图)

  昨日,一名美国士兵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处汽车爆炸事件现场警戒。■新华社发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南部一个繁华的露天市场前日遭到5枚自行车炸弹和多枚迫击炮的袭击,造成18人死亡。

  据报道,前日傍晚,在巴格达以南马哈茂迪耶市的一个露天市场内,武装分子引爆了留在5辆自行车上塑料袋里的炸弹,随后发射了十几枚炮弹,造成18人死亡70多人受伤。后来警方发现了第六辆自行车炸弹,并成功将炸弹拆除。在伊拉克各地,当天共有至少44人死亡(包括新发现的尸体)。这样一来,本月有可能成为2005年4月以来伊拉克人死亡最多的一个月。

  而当天还有3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死亡,使10月美军死亡人数达到78人,超过了4月的76人,成为2006年单月死亡人数最高的一个月。自从2003年伊拉克战争打响以来,共有至少2791名美军士兵命丧伊拉克。

  到目前为止,10月共有至少907名伊拉克人死于与战争有关的暴力事件,包括平民、政府官员、警察和安全部队成员,平均每天43人死亡。

  面对日益升级的暴力事件,美国国务院近东事务局公共外交主任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前日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非常坦率地指出,美国在伊拉克表现得既傲慢又愚蠢。(王建芬)

  为结束伊拉克混乱局面

  美与伊反政府武装密谈

  英国媒体昨日透露,美国政府在承认了为期两个月的镇压巴格达暴力冲突行动失败后,上周又派代表与伊拉克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军在约旦首都安曼进行了秘密会谈。据伊拉克内部人士称,会谈至少进行了两天。

  此次会谈可以被称为是“试探性的”,美国官员在探索如何能够劝阻属于逊尼派的伊斯兰军停止对驻伊拉克多国联合部队的攻击,并且结束逊尼派与什叶派之间暴力冲突的恶性循环。

  与逊尼派反政府武装进行接触进一步显示了美国正在重新考虑其在伊拉克的政策。(袁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