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胡萝卜加大棒”行不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3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伊朗外交部发言人22日说,西方国家旨在寻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而实行的“胡萝卜加大棒”政策注定面临失败。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说,西方国家虽然强调对话的必要性,但“走的却是两条不同的道路”。伊朗认为,西方国家不应该同时实行“胡萝卜”与“大棒”政策,因为这一政策存在缺陷,“会导致其失败。”

  侯赛尼在讲话中还承认,西方国家正在寻求对伊朗实施制裁,而一旦受到制裁,伊朗会采取“相应措施”。

  侯赛尼没有说明伊朗将采取何种回应措施,但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曾表示,这些措施将包括中止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核设施的检查。

  联合国安理会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前暂停铀浓缩活动,否则将对其实施制裁。伊朗明确表示拒绝接受这一决议;美国则多次表示,将寻求通过安理会对伊朗实施制裁。

  英、法、德三国正在起草一份关于制裁伊朗的安理会决议草案。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本月21日表示,俄罗斯反对一切利用联合国安理会惩罚伊朗或借伊朗核问题颠覆其政权的企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