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审议重组欧洲版图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27 重庆晨报

  根据该计划,英、法、比三国将被整合成“新国家”,由法国人担当“总统”,“首都”为巴黎

  据英国《星期日快报》22日报道,欧盟议会目前正在审议一项“重组”欧洲版图的大胆计划。根据该计划,未来西欧和北欧板块将被重组成四大“跨国界经济区域”,英国南部、法国北部和比利时西部将重新整合成一个全新的“国家”———“阿克•曼奇区”
,而担任该地区“总统”的将是一名法国人。

  创建跨国新区

  据报道,欧盟正在酝酿一项大胆的“欧洲版图重组计划”。根据该计划,英格兰南部将与比利时西部、法国北部进行整合,诞生出欧洲第一个跨国界区域———“阿克•曼奇区”。而未来这个“新兴国家”竟然还设立了自己的首都巴黎。

  与此同时,英国西部将与法国、西班牙、葡萄牙的一部分合并,成立“大西洋区”;英国东部将与瑞典、丹麦、德国、比利时、荷兰、挪威的一部分进行合并,成立“北海区”;爱尔兰和英国的威尔士、苏格兰大部分地区将与挪威、格陵兰(属丹麦)、冰岛、瑞典和荷兰部分地区合并,成立“北方边缘区”。

  议案进入二读

  17日,在英格兰西苏塞克斯郡方特威尔公园召开了“阿克•曼奇区”第一次正式会议。该会议的主持人是法国上诺曼底地区的行政长官、法国社会党人士勒•弗恩。经过与会代表的投票选举,他成功当选了“阿克•曼奇区”的第一任“总统”。在弗恩的就职演讲上,他和与会代表畅谈了关于“阿克•曼奇区”的未来发展战略设想,其中包括抹去现有国界线,绘制全新的地图,等等。

  据悉,这个重组欧洲计划的议案目前已被呈交至欧盟议会,并进入二读阶段。按照欧盟议会的要求,各成员国必须提交符合欧盟委员会规格的地图和相关数据,并对未来版图重组计划提出具体描述。

  工党合谋欧盟?

  据悉,欧盟政府对于重组欧洲各国、消抹现有边界线的想法由来已久。英国保守派则指责称,这是欧盟议会长远计划的第一步,旨在将英国彻底“从地图上抹去”,而该计划背后的最大支持者便是英国现任副首相、工党副领袖约翰•普雷斯科特。

  英国影子内阁地方大臣艾里克•皮克雷斯说:“显然约翰•普雷斯科特的未来总体规划是,进一步破坏英国人的民族认同感,通过秘密途径创建一个大一统的欧洲超级大国。”

  对于创建“阿克•曼奇区”的宏大计划,英国国内叫好者同样大有人在。比如,英国社区与地方政府大臣兼妇女事务大臣鲁思•凯利身边的一名助手认为:“这项计划将大大推动几个相邻国家的经济发展。”

  然而有分析人士指出,无论是“阿克•曼奇区”的创立还是其“总统”人选的确定,都未曾经过该地区民众的投票选举,因此这项议案的合法性值得质疑。袁海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