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流星击中德国农舍老人烧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27 重庆晨报

  据中新社巴黎22日电德国警方21日称,波恩附近一农舍被火烧毁,一名77岁老人被灼伤,该事件可能是由流星陨落引起,因有目击者称当时一道炽热的火光从天而降。

  波恩东部西格堡警方发言人伯克哈德•瑞克称,10月10突然天降火球引发大火。不仅烧毁了一个农舍,而将一名老人的双手和面部严重烧伤。他表示说:“我们当即求助了波鸿天文观测台,他们告知当时地球正好运行通过一片流星碎片区域,所以可以推测当时
可能有碎片进入大气层。”

  瑞克补充说到:“据科学家称,通常碎片在到达地面前就在大气层中烧完了,但是仍有少部分能到达地面。我们推测砸到村落的这个火球的直径不超过10毫米。”

  印度陨石雨曾伤20多人

  2003年9月28日晚,印度东部奥里萨邦突然下起一场可怕的陨石雨。

  据当地居民说,无数的火球令夜晚的天空像白昼一样,它们狠狠地冲向地面,孩子和妇女被这一奇怪的自然现象吓得大哭。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次的陨石雨只持续了几秒钟,但覆盖面积广,令奥里萨邦多个地区的房屋受损,至少20多人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