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摇身变“战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27 海峡都市报

  

布莱尔摇身变“战犯”

  “布莱尔受审”的剧照

  N沈志真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22日报道,在英国第四频道电视台拍摄的一部讽刺剧中,英国首相布莱尔竟然成了一名“战犯”,由于在伊拉克战争中违反国际法而受到人权法庭的审判。

  布莱尔“受审”

  据报道,这部讽刺剧将背景设在了布莱尔下台之后、下一次英国大选之前,这时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已经当上了英国首相,而美国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已经当选为美国总统。

  剧中,下台后的布莱尔日子相当难过,因为他被控在伊拉克战争中违反国际法,面临人权法庭的审判。这部讽刺剧的编剧艾利斯塔尔·比顿说:“布莱尔对自己在历史上的地位非常看重,这部片子描述的是我眼中的布莱尔的历史位置,不管它是小说还是一种预言。”

  切丽“爱唠叨”

  电视剧还描绘了布莱尔下台后的家庭生活。他们一家生活在伦敦康奈特广场的豪宅里,那儿有一个约1.8米高的自由女神像,以及一幅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油画。布莱尔的妻子切丽变成了一个唠叨的女人,不断抱怨他们伦敦豪宅里的地毯不如她的意。

  这部讽刺剧将于明年1月由第四频道电视台正式播出。

  工党很困窘

  令英国工党更加困窘的是,这部讽刺剧的制作人竟然是布莱尔最信任的内政大臣约翰·里德的继子、现年35岁的哈尔·沃吉尔。沃吉尔是里德的第二任妻子、巴西电影制片人卡里恩·阿德勒的儿子。

  沃吉尔去年曾制作过讽刺剧《一个非常爱交际的大臣》,讽刺了前盲人内政大臣戴维·布伦基特和情妇金伯莉·奎恩的婚外恋,布伦基特甚至扬言要将沃吉尔告上法庭。

  沃吉尔的制片公司目前正在策划第三部讽刺剧《普雷斯科特》的拍摄,该片将要描绘的是英国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的婚外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