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佩雷斯称以色列无意进攻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40 新闻晨报

  □王辉(中国日报特稿)

  在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警告德黑兰将为其“核野心”付出代价后,副总理佩雷斯10月21日表示,以色列无意进攻伊朗。

  在被以色列电视二台问到如果其他国家未能阻止伊朗的铀浓缩项目,他是否支持以
色列对伊朗单独开战时,佩雷斯表示:“我们必须永远不考虑这种事。以色列从未(对伊朗)显出入侵意图,从来没有。我想我们不必、也不能承担这种问题。”

  以色列多次重申,希望美国和其他国家带头对付伊朗的核计划。但伊朗本月再次拒绝停止铀浓缩活动,导致安理会考虑对其进行制裁。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上周访问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其中重点就是讨论伊朗核问题。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为伊朗建设核电站的俄罗斯一直不愿对伊朗举起制裁之剑。

  奥尔默特上周四对记者表示:“伊朗人应该担心,他们应该明白,如果他们拒绝任何妥协,他们将付出代价。”他没有说明伊朗将为此付出什么代价,但以色列媒体说,这是以色列领导人迄今对伊朗发出的最严重的警告,以色列也许会对伊朗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以阻止德黑兰拥有核武器。

  以色列曾在1981年轰炸了伊拉克的核反应堆,当时身为以色列反对党领导人的佩雷斯反对这么干,认为这在外交上有损于以色列。

  佩雷斯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以色列应该致力于曝光呼吁消灭以色列的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的“真正嘴脸”。他指责内贾德作为联合国一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却呼吁消灭另一个成员国。

  内贾德日前发表演讲时攻击以色列政权是不合法的,不能存在。在奥尔默特威胁要让伊朗“付出代价”后,他更是将以色列领导人称为“恐怖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