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高官自批伊拉克政策“愚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3:57 天津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美国一名高级外交官21日说,美国过去一段时间在伊拉克表现出“傲慢”和“愚蠢”。他表示,美国现在愿意与除“基地”组织以外的所有组织举行对话,以促进伊拉克民族和解。

  美国国务院公共外交事务官员阿尔韦托·弗尔南德斯在华盛顿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作这一表态。

  “我们尽力了,但我认为还有许多值得批评的地方,因为美国在伊拉克无疑表现出傲慢和愚蠢,”弗尔南德斯通过阿拉伯语翻译说,“我们愿开展对话,因为我们都知道,只有实现伊拉克民族和解,才可能结束那里的灾难和杀戮。”

  美国总统布什和美国军方近日就伊拉克政策发表了一系列态度警醒言论。布什承认驻伊美军现在处境“艰难”,他21日与美国军方高官举行会议,研究遏制伊拉克暴力活动的新策略。

  过去两年中,媒体不时有关于美国与伊反美武装展开谈判的报道,但谈判细节不得而知。媒体报道中经常提到的一个重要问题是,如果反美武装解除武装、加入政治进程,那么美国及其盟友将愿意在多大程度上赦免反美人员。

  针对半岛电视台的报道,白宫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称,半岛电视台报道失实,弗尔南德斯本人也对电视台阿拉伯语翻译的准确性提出异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