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私人藏车拍出36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4:1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已故《洛杉矶时报》发行人奥蒂斯·钱德勒收藏的90辆珍贵汽车和摩托车21日拍卖价格超过3600万美元,可能创下单日汽车拍卖的纪录。

  拍卖人员说,藏车中有两辆各自拍出200多万美元。一辆是1931年产迪森贝格特制旅行车,售得264万美元;一辆是1904年产梅塞德斯运动观光车,售得225万美元。

  拍卖主持方认为,这次拍卖打破以前单日汽车拍卖2100万美元的纪录。本次拍卖当天遗留33辆汽车未售,最后拍卖总价达到3609.425万美元。

  在21日的拍卖中,摩托车单价出售最高的是一辆1907年产440CC哈雷摩托,售价35.2万美元。

  拍卖主持方上月说:“在收藏中,当你清算藏品的时候,通常能发现一两样精品。这些精品(钱德勒的藏车)每一样都是它所在领域的杰作。这是世界最棒的收藏之一。”

  钱德勒是《洛杉矶时报》第四代发行人。钱德勒家族以新闻业起家,是美国西海岸最显赫的家族之一。钱德勒从1947年在著名学府斯坦福大学就读期间就收藏车辆。今年2月,钱德勒病逝。他的妻子贝蒂娜告诉媒体:“我们感觉,拍卖将成为转让这些藏品最好的办法。”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