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承认使用白磷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07 华商网-华商报

  以色列内阁政务委员埃德瑞日前首次承认:“以军在多种战场环境下使用了白磷炸弹。在和黎巴嫩真主党作战时,以军为袭击军事目标,曾在空旷地带使用白磷炸弹。”

  由于白磷炸弹可以产生致命的高温灼伤,给伤者带来强烈的肉体和精神痛苦,所以一直被国际社会列为严格限制使用的武器之一。面对外界的猜测,以色列此前一直拒绝承认使用该型炸弹。但有媒体出示在黎巴嫩及加沙拍摄的照片显示,许多伤者和死者明显遭到了
白磷炸弹的袭击。

  据悉,白磷燃点只有40摄氏度,吸附性强,不容易去除。一旦掉到皮肤上就会燃烧,而且很难扑灭,一烧一个坑,一直烧到骨头,燃烧后还会生成五氧化二磷,是强脱水剂,效果如同浓硫酸,燃烧产生的白色粉末分散在空气中,很容易吸入体内导致呼吸道灼伤粘连。

  另据媒体披露,从今年7月至今,巴勒斯坦加沙的医院陆续收治了一批“奇怪的伤员”,其伤情令治疗专家目瞪口呆:伤员的双手双臂残缺不全,五脏六腑如同被硬器搅过一般,但体内也找不到大的弹片,就连X光机也检查不出因何而伤。表面上看似状况稳定的伤员在48至72小时内神秘死去,死因不明!

  国际武器专家认为,这种杀伤力是由以军在加沙试验的另一种新式武器造成的,这种武器与美国研制的一种神秘炸弹———“DIME”炸弹非常相似。

  据美国空军试验室官方网站的介绍,“DIME”炸弹是一种名为“高密度惰性金属炸药”的武器,可精确摧毁需打击的目标,但同时又会将对周边其他物体的伤害降到最低限度。“DIME”是专门为城市战研发的,目标为了不再像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作战时那样,因为想炸武装分子,结果却伤到许多平民百姓,导致军事行动被动。

  使用“DIME”炸弹的目的是在最小范围内取得最大杀伤力的效果。美国空军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级军官表示,这种炸弹类似于中国武打小说中的“血滴子”,指谁杀谁且不留痕迹,但因其制造的原材料特殊,其致癌的可能性非常大。因此,美军一直希望对其进行“实战检验”。石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