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买票进公园 钻石随你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5: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10月14日,美国威斯康星州一男子在阿肯色州钻石坑州立公园挖出一颗重达5.47克拉的淡黄色加那利钻石,这是今年游客在公园里挖出的第2大钻石,也是这里对公众开放后出产的第21大钻石。

  天天上演掉馅饼

  上个月23日,一对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夫妇在公园里挖到一颗重达6.35克拉的棕色钻石,这是该公园自开放以来游客挖到的第8大天然钻石,也是近8年来在这里发现的最大一颗。事实上,天上掉馅饼的事几乎每天都在这里上演。

  阿肯色州钻石坑州立公园占地15公顷,开放于1972年,是世界上惟一对公众开放的钻石矿公园,游客可以在这里挖掘并拥有自己所采到的钻石或其它宝石。自开放起,这里已发现25714颗钻石,相当于平均每天都有一到两颗钻石被发现。

  1972年对公众开放后这里发现的最大钻石重16.37克拉,白色,是得克萨斯州一名叫约翰的人在1975年挖出。

  花6美元怎么挖都行

  据公园官方网站介绍,这里在9500万年前曾是火山通道,地下的珍贵矿石被岩浆带到地表附近。上世纪初,这里引发了一场钻石热,美国各地的人争相来此开采矿石,造成恶性循环。1972年,阿肯色州政府将其买下设立为州立公园,向公众开放,公园目前门票价格是成人6美元,6到12岁的儿童3美元,6岁以下的孩子免票。游客想怎么挖就怎么挖,不过公园要求游客自带的工具不能安有电池、马达或轮子等用来驱动的部件。如果忘带工具,还可以租用公园提供的工具。 (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