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商人装死逃过私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46 扬子晚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2日报道,现年52岁的阿布杜尔·拉赫曼·阿赫迈德是一名伊拉克逊尼派商人,他曾参加过海湾战争,并在战场上救过一位什叶派战友的性命。然而令他做梦也没想到的是,正是这名什叶派战友在伊拉克冲突中救了他。

  不久前,他和28名商人到巴格达郊区的萨德尔城进货时,遭到30多名什叶派武装分子的绑架,所有逊尼派商人都被赶到一处秘密地点,接受乱枪处决。阿赫迈德回忆说:“他
们朝我们的脑袋殴打,并不断地咒骂我们的家人。30多名武装分子将我们团团包围了起来,他们所有人都穿着黑色的衣服。不久后,一名什叶派教长走过来宣布:‘你们已经被判处了死刑。’他的声明在我们当中引起了惊慌。我们所有人都在哀求、尖叫和大叫。我们恐惧极了,全都变得歇斯底里。当一些商人哀求时,武装分子就用枪柄殴打他们的胸膛、脸部和身体。”

  就在这些商人哀求“迈赫迪军”武装分子饶命的痛苦时刻,阿赫迈德看到其中一名武装分子正用眼睛凝视着他。这名武装分子在一片混乱声中走向了阿赫迈德,低声询问他的名字。他对阿赫迈德说:“你是阿布杜尔·拉赫曼吗?我是卡里姆。你还记得我的名字吗?”阿赫迈德立即想起,眼前这名叫做卡里姆的武装分子曾是他在海湾战争中的战友。15年前海湾战争结束时,他们冒着美军猛烈的炮火从科威特步行撤回伊拉克,卡里姆的腿受了伤,正是阿赫迈德背着他逃回了伊拉克。

  卡里姆瞥了一下跪在一边的其他商人,他对阿赫迈德说:“我无法为他们做任何事,但我会尽力救你的性命。我会成为你的处决者,但我不会真的朝你开枪。当我们一起朝你们开火的时候,你必须立即伏在地上,假装死亡。”阿赫迈德照他的话做了。枪声持续了大约两分钟,随后阿赫迈德的“尸体”被人抬进了一辆卡车的后车厢,和其他商人的尸体一起被抛弃在了一块垃圾场上。

  等所有武装分子全都离去后,装死的阿赫迈德迅速逃回了家。死里逃生的阿赫迈德对记者说:“最重要的事情是,我现在还活着,还和家人们在一起。我永远也不想再返回伊拉克了。”木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