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因降落伞没有及时打开 美国跳伞名将昨坠湖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46 扬子晚报

  21日,美国跳伞名将、66岁的布赖恩·李·舒伯特从离湖面263米高的“新河峡大桥”上跳下,因降落伞没有及时打开,坠湖身亡。现场数千人目睹惨剧发生。

  据报道,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州一年一度的“筑桥纪念日”上,66岁的布赖恩·李·舒伯特从离湖面876英尺(263米)高的“新河峡大桥”上跳下。费耶特县治安官比尔·莱尔德说,降落伞打开过晚,舒伯特落入湖中受伤致死。一家报社的摄影师卢·怀特纳说,舒伯特
的降落伞直到他距湖面近25英尺(7.5米)时才打开。但因为有个大岩石挡住了大家的视线,所以大家都并没有亲眼看到舒伯特的身体撞上水面时的最后情况。他说:“当时大家都倒抽了一口凉气。接着,大家只是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场面一片寂静。”

  舒伯特1966年和朋友一同从加利福尼亚州约塞米蒂国家公园高3000英尺(900米)的山上跳下。此后,他一直在极限跳伞圈中享有不小的名气。

  在将舒伯特的尸体搬到一家殡仪馆后,跳伞活动继续进行。相关官员表示,舒伯特的死与天气无关,因此跳伞活动可以正常进行,当日总共有804次跳伞。在事发后不到一小时就开始跳伞的马西斯·赖曼表示,舒伯特的死让他注意起安全问题来。他说:“这是个危险的游戏。此事提醒我们,跳伞时一定要小心谨慎。”

  “新河峡大桥”是全美第二高单跨桥,是不少跳伞迷理想的跳伞场所。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处规定,该桥仅在每年的“筑桥纪念日”对跳伞爱好者开放。他们必须完成过至少50次跳伞才有资格在这里跳伞。据估计,平均每年都会有10万名观众以及400名跳伞员参与该节日。据统计,自1981年以来,全世界共发生至少100例跳伞意外;而自1987年以来,这是首次在“筑桥纪念日”出现不幸之事。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因降落伞没有及时打开 美国跳伞名将昨坠湖亡

  舒伯特坠湖前降落伞未完全打开。

  

因降落伞没有及时打开 美国跳伞名将昨坠湖亡

  事发现场有数千人。

  

因降落伞没有及时打开 美国跳伞名将昨坠湖亡

  救援人员乘快艇前往事发现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