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宣布逮捕巴一“内线” 印巴间谍风波又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印度21日宣布逮捕了一名向巴基斯坦提供秘密军事情报的印度陆军军士,从而在印巴之间引发了新一轮间谍风波。

  印度新德里副总警监库马21日宣布,陆军军士都拜尔20日被捕,当时他正在向巴基斯坦驻印度高级专员署官员法鲁格传递机密文件,法鲁格在被印度警方确定身份后被交还给高级专员署。

  对此,巴基斯坦迅速作出反应,指责印度安全部门非法拘留和粗暴对待巴外交官。巴外交部女发言人阿斯拉姆还声称,印度安全人员曾扣留法鲁格数小时,并粗暴对待了他,违反了国际惯例和外交准则。

  今年8月份,巴基斯坦曾指责印度驻伊斯兰堡的一名外交官从事间谍活动,并对其进行了驱逐。随后,印度方面也以相同的理由驱逐了一名巴基斯坦外交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