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禁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4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新华社专电 伊朗总统内贾德日前签署了一项全面清除烟草制品的法律。根据这项法律,卫生监察人员将把饭馆和茶馆里的吸烟工具收走。

  吸水烟在伊朗一些城镇非常流行,尤其是在南部地区。家人和朋友外出野餐时,大家在一起吸水烟的情景非常普遍。据信,这种风俗起源于印度,在伊朗兴起于17世纪或18世纪。如果禁烟运动全面实施,水烟袋就要从伊朗传统的饭馆和茶馆中消失。

  以前伊朗也曾试图禁止吸烟。两年前,伊朗禁止女性吸烟,理由是允许女性参与吸烟就是鼓励两性公开调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