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武装人员报当年救命之恩 逊尼派商人刑场离奇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伊拉克一名商人前不久被一伙武装人员绑架、面临“枪决”时,突然被其中一名武装人员救出,从而逃过一劫。原来,这名商人曾在海湾战争中救过这个武装人员,而后者认出他正是自己当年的救命恩人,于是出手救下了他。

  现年52岁的阿布杜尔·阿赫迈德是一名伊拉克逊尼派商人,曾参加过海湾战争。前不久的一天,阿赫迈德和28名同行一道,开车到巴格达郊区的萨德尔城为超市进货。他们刚
刚来到批发市场,就发现市场的所有出口都被白色汽车拦住了,车旁站着一群身穿黑衣、荷枪实弹的什叶派武装人员。不一会儿,包括阿赫迈德在内的26名逊尼派商人被双手反绑、蒙上眼睛,押上了这伙人的汽车。

  半小时后,这伙武装分子将汽车开到一个类似学校操场的偏僻地点。一名武装人员宣布:“你们被判处了死刑。”商人们都吓得大惊失色,不断哀叫。此时,阿赫迈德看到其中一名绑架者一眼不眨地凝视着自己,然后乘着混乱走向阿赫迈德,低声询问他的名字。然后,他对阿赫迈德说:“我是卡里姆。你还记得我吗?”

  阿赫迈德立即想起,卡里姆曾是他在海湾战争中的战友。15年前海湾战争结束时,他们冒着美军炮火从科威特步行撤回伊拉克,卡里姆的腿受了伤,阿赫迈德背着他逃回了伊拉克。此时,卡里姆低声对阿赫迈德说:“一会儿我会负责处决你,但我不会真的开枪。当我们一起朝你们开火时,你就立即伏在地上装死。”

  5分钟后,阿赫迈德等人被命令站成一排,接受“枪决”。阿赫迈德看到,拿枪对准自己的正是卡里姆。枪声一响,他立即按照卡里姆的吩咐倒在了地上,另两名商人的尸体随后压在了他身上。两分钟后,阿赫迈德的“尸体”被人抬进一辆卡车的后车厢,和其他商人的尸体一起被抛弃在一块垃圾场上。等所有武装分子全都离去后,阿赫迈德迅速逃回家,他成了26名被绑的逊尼派商人中的唯一生还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