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350万美元版税 辛普森要出书自认杀妻(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32 新文化报

  人物

  因此成名的华裔神探李昌钰

  李昌钰博士1938年生于江苏省如皋县,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华裔首席刑侦鉴定专家,美国警界历史上职位最高的亚裔。

  1994年6月,辛普森前妻身中8刀,她的男友身中27刀。很快,警方认定了凶手是辛普森,他们的证据是,现场有辛普森5滴血迹和一只手套,辛普森被控两项杀人罪。辛普森花重金聘请了全美最知名的律师为自己辩护,而这个律师团在第一时间就找到了李昌钰。

  当时所有的指控都对辛普森不利。李昌钰进行了仔细的取证和检测,结果发现,现场留下的辛普森的血迹里含有防腐剂,现场的手套也比辛普森的手小;又发现,警察从辛普森身上提取的7毫升血样,少了1.5毫升,警察有作伪证嫌疑。在马拉松式的调查中,李昌钰客观公正和专业的鉴定,使洛杉矶警方原本认为充分的100多项铁证变得疑窦丛生。距此案两年后的10月3日,陪审员宣布:辛普森无罪。这个案件不仅被收入美国的司法教材,还震动了洛杉矶司法机构,随后当地有40多名警察被捕,400多个案件被重新侦查,还有3000多个案件重新审理。李昌钰也因此成为美国家喻户晓的明星人物。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