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西部爆发胃肠型流感疫情 300多人被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45 国际在线

  中新网温哥华10月22日电 (尹琳)加拿大西部阿尔伯塔省首府埃德蒙顿爆发胃肠型流感疫情,目前已至少有三百人感染出现症状。

  这是继上周加东部二所大学相继出现类似疫情后的又一起群发性事件。

  据此间媒体报道,最新的病毒主要发生在埃德蒙顿四个护理中心、四个老年人公寓
、两个托儿所和一所大学公寓。阿尔伯塔大学在该市的分校大概有100名学生出现病毒引起的症状,包括呕吐和轻微发烧。当地卫生官员表示,病毒在学校宿舍这样联系紧密的地区传播非常快。

  加拿大卫生官员提醒民众,要注意卫生,小心防范,因为每年这个时候都是诺沃克病毒爆发的高危时期。

  据医疗专家介绍,诺沃克病毒引发的胃肠型流感是流感的一种特殊类型,患者发烧和呼吸道症状不太明显,但有明显的腹泻、食欲不振、恶心和呕吐等症状。免疫力低下的人如感染这种病毒会出现严重症状,甚至可能会致命。

  上周,加拿大东部新不伦瑞克省阿利森山大学和新斯科舍省圣弗朗西斯泽维尔大学相继出现群发性胃肠型流感,300多名学生得病,部分学校设施关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