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雅虎逐渐丧失竞争优势 CEO能力遭到投资者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51 国际在线

  当前雅虎在在线广告市场面临着Google的强进挑战;在社交传媒市场,又要面对MySpace和Facebook冲击。

  10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面对着Google和MySpace等对手的冲击,投资者目前已经对雅虎重新收复失地的能力表示怀疑。

  据《金融时报》报道,当前雅虎在在线广告市场面临着Google的强进挑战;在社交传媒市场,又要面对MySpace和Facebook冲击。尽管雅虎CEO特里-塞梅尔上海周曾表示,将重新收复失地。但投资者却对此表示怀疑。

  花旗分析师Mark Mahaney称:“市场说明一切。目前,雅虎的管理团队根本无法处理这些新挑战。”在过去的6个月中,雅虎股价下挫了30%以上,目前正处在52周以来的最低点。因此,有分析师甚至认为,竞争对手可能会趁机收购雅虎,如Google和微软。

  在社交传媒市场,雅虎凭借收购Flickr而取得了早期的领先优势。今年5月份,雅虎称Flickr和其他社交站点将成为公司新搜索战略的基本。

  但此后,雅虎在该市场的风头逐渐被竞争对手盖过。其中包括Google与MySpace达成的9亿美元的广告协议,以及Google以16.5亿美元收购YouTube。尽管此前有消息称,Yahoo可能收购Facebook。但雅虎高层却表示,目前还没有感受到来自这方面的压力。

  来源:赛迪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