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钢铁巨头80亿美元并购欧洲第二大钢铁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25 国际在线

  印度最大的私营钢铁制造商塔塔钢铁公司于上周末宣布,将以总价43亿英镑(约合80亿美元)收购欧洲第二大钢铁企业英荷科鲁斯集团。

  继米塔尔与阿塞洛两大钢铁巨头跨国联姻之后,全球钢铁行业再次掀起新一轮并购狂潮。印度最大的私营钢铁制造商塔塔钢铁公司于上周末宣布,将以总价43亿英镑(约合80亿美元)收购欧洲第二大钢铁企业英荷科鲁斯集团。这一印度历史上最大一笔海外收购案,将
重新改写世界钢铁业的座次排序。

  有海外机构预测,塔塔钢铁与科鲁斯合并后,将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新集团将有可能替代目前宝钢的位置,成为世界第六大钢铁制造商。业界普遍认为,塔塔钢铁此次成功收购科鲁斯,意味着全球钢铁业的并购与重组将进入高速发展期。就在塔塔钢铁牵手科鲁斯的同一天,日本钢铁公司和韩国浦项也对外界宣布,将拓展其合作关系。不少业内人士纷纷预测,亚洲其他地区特别是中国的钢铁制造商,将会成为钢铁巨头下一轮收购的核心目标。

  此前米塔尔曾通过收购股份的形式,以湖南华菱管线第二大股东的身份,成为第一家参股中国钢铁企业的海外巨头;而阿塞洛也曾与山东莱钢集团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有消息显示,昆钢、包钢等其他国内钢企,也早已进入海外巨头的视野。

  海外巨头的频频出手已引起国内钢铁行业的警惕。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负责人明确表示,要严格控制外资进入中国钢铁企业,特别是进入中国的特大型钢铁企业。(周健森)

  来源: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