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弟弟从哥哥教育法案获利 盯上海外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41 国际在线

  

布什弟弟从哥哥教育法案获利盯上海外市场(图)

  尼尔·布什

  

布什弟弟从哥哥教育法案获利盯上海外市场(图)

  尼尔·布什家人渡假照片,中间为尼尔·布什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布什2001年曾经签署了一个著名的教育改革法案——“不让一个孩子掉队”,如今他的弟弟尼尔·布什开办的公司正在从中获益。

  据《洛杉矶时报》10月22日披露,目前,尼尔开办的教学产品公司已经将其产品销往40个美国校区,其中至少13个校区利用“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法案拨付的联邦经费以3800美元的单价购买了尼尔公司的辅助教学产品。

  “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法案为美国校区提供联邦资金,使其更好地帮助贫穷学生提高学习成绩,特别是阅读能力和数学能力。

  但是,尼尔公司的产品并没有包含阅读指南,有关数学的内容更是要等到明年才能出台。

  但是,美国联邦教育部发言人查德·科尔比说,他们并不监督各个校区使用“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法案的资金,只是规定了一些指导原则。

  尼尔公司的管理人员汤姆·德利加尼斯坦言,有的校区认为可以动用“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法案的资金购买尼尔公司的的教学产品,有的校区则认为不可。

  对此,尼尔表示,他公司的产品在帮助贫穷学生提高学习成绩方面已经取得了成功,他并没有利用他哥哥的政治影响来促进公司业务快速增长。尼尔还宣称,他们今后还计划在海外扩展业务。

  尼尔是美国赫赫有名的花花公子,他曾经公开承认:“我确实和很多女人发生过婚外性行为,至于具体数目,早就记不清了。”

  尼尔表示,自己的出轨行为大多发生在商务旅行期间,地点从纽约到泰国,从巴黎到香港。他不以为然地说:“这些女人推开我的房门,直接进来和我调情,然后我们就上床了。我不知道她们是不是妓女,因为我从来不在乎这些,她们也没找我要过钱。”

  2003年3月,尼尔终于结束了将近一年的离婚拉锯战,从而摆脱了自己的结发妻子莎伦。

  1980年,还是新罕布什尔州小学教师的莎伦和尼尔相识,很快坠入情网。两人结婚后,也曾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共生有3个孩子。

  在尼尔提出离婚后,莎伦给婆婆芭芭拉打电话,恳求她帮助自己挽回婚姻。后来感觉这样也于事无补,就希望婆婆帮她争取到一份公平的离婚协议,然而被芭芭拉礼貌而坚决地回绝了。那些平常道貌岸然的兄嫂们对她也极为冷淡,甚至都不愿意见她。她深深地感到这个家族是多么骄傲,多么冷漠,而她自己是多么无助。莎伦说,她后来对布什一家彻底绝望了。

  当年11月,莎伦把尼尔告上了法庭,要求法官命令尼尔去验血和做DNA试验,以证明他婚外生子。莎伦还说,尼尔不仅生活放荡,而且利用自己家族的权势大肆谋私。

  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他父亲老布什任美国总统时,尼尔就成了一桩金融界破产案的当事人,他掌管的一家银行突然宣布破产,使美国纳税人一下损失了10亿多美元。接着,他担任一家半导体公司的顾问,5年内获得200万美元的股票,而实际上,他对半导体一窍不通,根本不可能给公司提出什么建议。(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