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小村举行年度“扔石”庆典 打死人不用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48 国际在线

  中新网10月23日电 印度北方喜马偕尔省夏都西姆拉地区的村落居民,昨天在印度教“屠妖节(或称排灯节)“尾声时举行一年一度的“扔石”活动,相互以石块扔掷对方,以受伤较少的一方“获胜”,但打死人不偿命。

  据“中央社”援引印度媒体今天的报道,进行一整天的扔石活动,是一项独特且危险的庆典活动,但当地村民乐此不疲,据说源于曾经统治当地的君王,为终止以活人献祭的
陋习,改以要人民相互扔掷石块。

  报道引述村长老维克兰的话说,来自罕洛与杰摩两村的许多青年昨天在举行祭拜仪式后相互以石块扔掷对方,受伤人数较少的一方获胜。

  据维克兰表示,受伤的人会立即被送到寺庙里医疗,而他在过去三十年里,已看了三十次扔石活动,但从未见到有人被打死或被打成重伤。

  报道也引述地方行政当局和警方的谈话证实,此一习俗在每年的“屠妖节”尾声都会上演一次,但从未有人被打成重伤,而且村民在活动前都已备妥医疗器材,随时为伤者敷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