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华人妇女创业经验交流会在布达佩斯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01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10月22日电(记者朱彤)欧洲华人妇女联合总会22日至26日在布达佩斯召开欧洲华人妇女创业经验交流会。德国、意大利、法国、英国、俄罗斯、捷克、西班牙、比利时、爱尔兰、丹麦、匈牙利等欧洲18个国家的70多名妇女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将就华人社会经济在欧洲经济中的地位、如何提高中国商品在欧盟市场的形象和地位、欧洲华人传统经商方式的弊端及后果等议题进行探讨,通过交流实现互通信息、开
阔视野、拓宽思路、相互支持,推动和促进欧洲华人社会经济的发展,提高华人妇女在欧洲的社会地位,更大地发挥华人妇女在欧洲社会中的作用。

  22日晚,匈牙利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在布达佩斯凯悦饭店举行欢迎晚会,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朱祖寿、政务参赞董碧幽、领事彭海球和匈牙利中国事务专员胡斯蒂等应邀参加。

  朱祖寿大使在晚会上致词说,华人妇女在欧洲华人社会的发展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欧洲华人妇女联合会在促进华人妇女自强、自尊、自立、自爱,加强欧洲华人之间的交流、保护妇女权益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华侨华人创业立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相信华人妇女在经营创业、营造和谐华人社会方面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胡斯蒂说,华人妇女在国外不仅要立业,还要养育儿女、照顾家庭,她们担负着将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给后代的责任,她们的教育决定着华人青年与当地社会的关系。希望她们保持中国传统文化,在国外创出一片自己的天地。

  欧洲华人妇女联合总会会长夏龙贞说,华人妇女在欧洲发挥着半边天的作用,她们不仅是创业的模范、团结的楷模、更是和谐社会的润滑剂。

  晚会气氛热烈,当地华人社团还组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