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光头党”砸了俄著名画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08 金羊网-新快报

  格鲁吉亚画家的作品被毁,事件折射出俄境内反格情绪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10月21日中午,莫斯科的马拉特·格尔曼画廊遭一伙年轻人袭击,画廊工作人员被拳打脚踢,包括电脑在内的办公用品被砸。更为严重的是,正在画廊展出的一位格鲁吉亚画家的20多幅作品全部被毁。这起恶性事件折射出俄格的紧张关系和弥漫全俄的反格情绪。

  破坏者不是求财

  10月21日中午,位于莫斯科市小波良卡街的马拉特·格尔曼画廊突然闯进十来个身穿黑衣、头戴黑帽的蒙面青年。工作人员立即上前询问,却被这伙强壮的闯入者制服,并被命令面墙站立。

  蒙面青年抢走了画廊职员的手机,然后就开始大肆破坏,砸坏了电脑等办公设备,其他办公物品也被弄得满地都是。最为严重的是,正在画廊展出的格鲁吉亚画家亚历山大·吉基的20多幅作品全部被毁。

  画廊老板马拉特.格尔曼说,从外表来看,袭击者很像“光头党”成员。在袭击者离开画廊之后,格尔曼立即打电话报警。当天晚些时候,莫斯科检察院新闻处宣布就事件立案调查。

  画廊曾“恶搞”普京

  格尔曼画廊引人关注的一个原因是搞政治多于艺术,并且经常展出有争议的讽刺作品。就在几天前,该画廊还向一名英国收藏家出售了几幅“恶搞”普京总统的漫画作品,画面上俄美两国总统以及“基地”首脑拉登大跳裸体政治舞蹈。10月20日,这位收藏家携带这些画作准备回国,结果连人带画全部在莫斯科机场被扣。

  不过,格尔曼表示,画廊此次被砸应该与“恶搞”普京总统的漫画无关。而分析人士也认为,事件折射出目前充满俄罗斯朝野的反格情绪。(余春雨)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