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在伊既傲慢又愚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面对日益升级的暴力事件,布什18日晚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承认,把目前伊拉克的形势和当年越南战争中的“春节攻势”相比,“可能是对的”。在越南1968年发动的大规模战役“春节攻势”中,美国虽然在战术上取得了胜利,但战役深刻改变了美国民众对越战的态度,国内反战情绪随之高涨,最终迫使美国从越南撤军。

  而美国务院近东事务局公共外交主任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21日在接受半岛电
视台采访时,更是非常坦率地指出,美国在伊拉克表现得既傲慢又愚蠢。

  “我们尽力了,但我认为还有许多值得批评的地方,因为美国在伊拉克无疑表现出傲慢和愚蠢。”弗尔南德斯通过阿拉伯语翻译说,“我们愿开展对话,因为我们都知道,只有实现伊拉克民族和解,才可能结束那里的灾难和杀戮。”

  他也透露说,为了实现伊拉克民族和解,美国已经做好准备,将与除了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以外的任何组织谈判。

  不过,针对半岛电视台的报道,白宫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称,半岛电视台报道失实,弗尔南德斯本人也对电视台阿拉伯语翻译的准确性提出异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