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超级大力士 事业家庭两美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34 新华网

  会开车的人比比皆是,然而能够把一辆福特轿车举起来的人却寥寥无几。美国男子菲尔·普菲斯特就是这样一位奇人。

  普菲斯特现年35岁,身高198公分,体重155公斤,最多能托动300吨重的游轮。今年9月,菲普斯特再度参加世界第一大力士比赛,荣获冠军。

  “人力起重机”

  在朋友们眼中,普菲斯特堪称一架“人力起重机”。说起他的壮举,妻子米歇尔如数家珍。

  “一天,我们和另一对夫妇一起驾车出门。半路轮胎爆了,而带来的千斤顶不好使,普菲斯特就把车抬起来,让其他人换轮胎,”米歇尔说。

  普菲斯特创造的奇迹远不止这一件。他曾经赤手空拳举起、投掷、拖拉过重达136公斤的木材、159公斤的啤酒桶、190公斤的巨石和80公斤的轮胎。如果在带上牵引绳索的情况下,他还能拖动两辆18轮拖车,甚至一艘300吨的轮船。

  据米歇尔介绍,亲朋好友们总喜欢找普菲斯特帮忙搬东西,无论是3人座长沙发还是钢琴,他总是来者不拒。

  第一大力士

  今年9月,普菲斯特参加了在中国三亚举办的2006世界第一大力士冠军赛,夺得头筹,实现多年夙愿。

  此前,普菲斯特曾4次参赛,但最佳成绩是在1998年和2001年获得第4名。这次他击败三度夺冠的波兰劲敌马里乌什十分不易。

  大力士比赛项目花样繁多,包括疾走农夫、拖动雪橇、搬动汽车等。比赛极富戏剧性,在最后的角逐到来之前,普菲斯特一直处于劣势。最后一场比赛长达3天,包括7个项目,前两项都是马里乌什获胜,从第三场开始他才反败为胜。

  比赛最后一关是计时搬运石块,普菲斯特以半秒之差落后,直到搬最后一块石头的时候,马里乌什失手将石块从基座上滑落,普菲斯特获胜。

  优秀消防员

  尽管从小就比同龄人快头大,但从高中时代起,除了滑板和驾驶游艇,普菲斯特对体育并无兴趣。

  普菲斯特的父母都是医生,他大学读的是医学院预科,但从医并不是他的理想。他一心想做一名消防队员,7年前终于如愿以偿。

  普菲斯特的强健在消防工作中大有用武之地。训练中,他能轻松将130多斤重的石头绑在手上练习臂力。

  普菲斯特的上司、消防队长罗伯·金斯说起他来格外自豪,称他是个温柔的巨人。“有一次,一片树林失火,我们需要把76米长的水管拖到悬崖上,大概有200到300公斤重,幸亏有普菲斯特在,他是我们的宝贵财富,”罗伯说。

  温柔好父亲

  普菲斯特和妻子米歇尔在7年前相爱结合。米歇尔说,刚认识普菲斯特的时候,对他种种壮举的传闻还将信将疑。直到新婚之夜丈夫把她抱进洞房时,才相信一切都是真的。因为,米歇尔体重66公斤,而且参加过女子大力士比赛。

  现在普菲斯特的孩子怀亚特已经5岁了,他最喜欢的游戏就是爸爸“拉车”。

  一家人吃完饭后,普菲斯特就带上牵引绳索,让儿子在前座上坐稳后,他就拖着儿子和妻子,玩拖车游戏。

  有时怀亚特会问,“爸爸能举起大楼吗?”(刘铮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