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男士知己更难求 都是网络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52 法制晚报

  美国调查发现 较20年前

  男士知己更难求 都是网络惹的祸

  常言道“人生得一知己,死而无憾”,但如今由于互联网的普及,令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愈见疏离。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最新一项调查指出,年轻男性酒肉朋友虽多,但可吐
露心事的知己却愈来愈少。

  20年平均减少1.5个知己

  20年前,美国社会学家发现每位男士平均有3.5个可分享秘密的知己。现在北卡罗来纳州的迪克大学再做同样调查,访问1500人,结果显示平均知己数目减少至2人。

  可怜的是,多达1/4的人说自己根本无人可倾诉心事,较1980年增加一倍。调查指出,原来最寂寞的不只是身边好友陆续离世的老人,还有生活本应多姿多彩的20多岁的年轻人。

  史密斯教授说,因为这个年龄段的男生大多刚离校园踏进社会,和昔日同窗好友减少联络,所以倍感寂寞。

  转把配偶当知己

  史密斯说,20年前的年轻一代可以把一个只谈风月的酒肉朋友当做知己,但现在对好友的定义要求更高,要完全信任对方,可赤裸裸地倾诉心事。因此,她说,人一生虽平均结识约750人,但真正成为好友的少之又少。

  知己难觅,取而代之的是同事和网友,但其中很多并不是真挚的友谊。英国演员卡西安尼迪说,读书时期是结识好友的最佳时机,一旦出来做事,根本没时间好好培养友情。

  对此,更多人转而将另一半视为知己。调查发现有38%的人认为配偶同时是知心好友的比例,较20年前上升8%。

  文/记者 王燕 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