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任命退休老将,与哈马斯对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1:03 新华网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21日任命了一名退休老将担任安全指挥官,对抗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正在约旦河西岸扩建的部队。

  在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派别之间的对抗局势依然紧张,阿巴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民族运动(法塔赫)下属武装的一名高级指挥官22日遭蒙面武装人员杀害。

  阿巴斯任命的老将为伊斯梅尔·贾比尔,曾被控腐败,但在忠于阿巴斯的武装人员中具有较高声望,并且对约旦河西岸的一些重要武装指挥官具有影响力。

  哈马斯上台后,阿巴斯与哈马斯处于权力的僵持中,其中对安全部队的控制是争议的焦点。

  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大都忠于阿巴斯,但哈马斯也组建了自己的6000人部队,部署在加沙地带。哈马斯部队与巴安全部队时常发生冲突对抗。

  在阿巴斯任命贾比尔前一天,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外长、哈马斯领导人马哈茂德·扎哈尔说,哈马斯将加强在约旦河西岸的武装力量。一名哈马斯官员说,他们准备招募1500名武装人员。

  根据阿巴斯的新计划,贾比尔将负责约旦河西岸所有巴安全部队的指挥权,除去3支隶属哈马斯控制的内政部下属部队。

  一名接近阿巴斯的人士说,阿巴斯希望贾比尔能够帮他牵制哈马斯在西岸的扩充计划。

  (庄北宁据新华社特稿)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