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郊区一年后重演烧车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2:55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大约30名年轻人22日白天在巴黎南部格里尼地区焚毁了一辆空大巴,并同警方发生了冲突。事发地点为去年骚乱的重灾区之一,为了防止骚乱重演,警方加强了戒备。

  警方官员说,事件发生在22日下午2时左右,一伙年轻人先是点燃了几辆小车,而后
又在强令一辆大巴上的乘客下车后将大巴烧毁。这些人还同警方发生了冲突。冲突中没有人员受伤,一名肇事者被警方逮捕。

  “零星暴力活动还在继续,其中大部分是扔石头,”警方一位发言人说。

  “这起最新冲突表明,去年骚乱正逐步开始重演,”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警方已要求政府向格里尼增派“大量标志明显的”防暴警察,迫使那些企图制造事端的年轻人不敢轻举妄动。

  最近几日,法国全国多个城镇都发生了警察巡逻时遭汽油弹攻击的事件。

  法国警方说,在今年的前6个月中,法国全国共有2458起针对警察的暴力事件,2005年全年共有4246起,2004年有3842起。消防队员和营救人员同样成为袭击的目标———在法国一些地区,他们必须接受警察的护送。

  “刚开始只不过是一块石头,然后就演变成很多石头。现在他们正在用一种几乎军事化的方式来围困我们,”巴黎塞纳-圣-丹尼斯区的警察洛瓦克·勒库布里尔说,“就像是发动战争。”

  大多数警察不同意巴黎郊区的动荡局面有任何的信仰基础。然而,他们表示一些年轻人似乎不满足于投掷石块和焚烧汽车,这些人想要伤害警察———或者造成更严重的情况。

  “这些年轻人给我们的印象是,他们正在重蹈去年的覆辙,”法国国家警察联盟秘书长说,“这些人正试图阻止警察有效地制止骚乱。”

  去年10月底,巴黎以北克利希苏布瓦市的两名男孩在逃避警察时不幸触电身亡,这一事件引起全国范围的骚乱,大批青少年走上街头,焚烧汽车和垃圾桶并与警察发生冲突。据法国警方统计,骚乱期间,共有9000多辆汽车被焚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