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专家建议每天 一杯酸奶防便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3:01 法制晚报

  罗专家建议每天 一杯酸奶防便秘

  新华社今晨电 罗马尼亚医学专家在日前举行的益生菌和健康研讨会上说,罗70%的成年女子深受便秘之苦,如果她们每天喝一杯酸奶,许多人的生活就可能彻底改变。

  罗胃肠病学学会副主席沃约苏教授在研讨会上指出,许多人深受便秘之苦却不知便
秘之害。便秘实际上是诱发结肠癌、导致脑出血和心脏病发作的罪魁祸首。

  沃约苏说,人体内益生菌占优势,人就会表现出健康状态。益生菌是一种维持肠道清洁卫生的有益菌群,具有促进人体吸收营养、抑制肠道腐败菌繁殖和有害物质产生并分解致癌物质等作用。

  它能刺激肠道蠕动,增加粪便湿润度,缩短排泄物在结肠内的停留时间,从而防止便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