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将发动“惊人”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3:15 今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 遭美国通缉的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在开斋节前夕发出新威胁,称阿富汗的暴力活动将达到“惊人水平”,他要求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撤出,不要再为美国卖命。

  这份22日出现在互联网上的声明据称出自奥马尔,但真伪尚有待鉴定。声明说:“战斗在未来几个月将更加激烈,过去我们的预言经证明都正确无误。我相信,我们的战士在
不久将来能找到强大的立足地。”

  塔利班的一名发言人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这份声明来自奥马尔本人,发布于开斋节前夕。

  奥马尔在声明中要求塔利班武装人员加强攻势,还要求北约部队撤出阿富汗,因为“北约部队只是在为美国人卖命”。

  北约领导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现在的控制区遍布阿富汗全境,其中在阿富汗南部地区遭遇到塔利班残余势力的猛烈反扑。奥马尔称,塔利班发动的袭击将达到“惊人水平”。

  奥马尔自2001年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后一直下落不明,美国悬赏1000万美元捉拿他,但多年来一无所获。他在逃亡过程中,不时发表声明攻击美国和阿富汗政府。

  就在奥马尔声明出现在互联网上的同一天,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阿富汗情报部门的报告说,35名自杀式袭击者已经渗入到阿富汗各大城市,计划在开斋节期间同时发动袭击。

  《星期日泰晤士报》说,去年之前自杀式袭击在阿富汗还不常见,只有少数几起。而今年阿富汗已经发生了81起自杀式袭击,造成700多人死伤。

  尽管自杀式袭击日益增多,但北约认为这是塔利班穷途末路的表现。

  “塔利班改变策略是因为他们先前的策略已经失败,”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马克·莱蒂说,“我们认为他们开始求助于自杀式袭击、简易爆炸装置、地雷等弱者的选择。”

  自杀式袭击让民众感到恐惧,即使在首都喀布尔也不例外,由于北约军车车队往往是自杀式袭击者的目标,这使得一些平民看到军车车队就赶紧躲避。

  在喀布尔的外交人士警告说,阿富汗大城市的安全局势正在迅速恶化。《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其中一位外交人士的话说,“阿富汗会变成另一个伊拉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