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政府可能改变伊拉克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3: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许钦铎):美国《纽约时报》22日透露,布什政府正在制订一个限令伊拉克政府解决教派冲突和承担维护国家安全任务的时间表。舆论认为,如果《纽约时报》的报道属实,这将是布什政府伊拉克政策的一次重大改变。

  

布什政府可能改变伊拉克政策

  2006年10月21日,一名美军士兵在一起汽车炸弹爆炸的现场附近

  据报道,这个由驻伊联军最高指挥官凯西将军、美国驻伊大使哈利勒扎德、国防部官员等负责起草的时间表将在今年年底之前交给伊拉克总统马利基,并于明年开始执行。这个时间表并不是美国从伊拉克撤军时间表,但是,这可能是伊拉克政府第一次被要求接受一个分阶段完成安全任务的详细计划,其中包括解除教派游击队武装以及其他一系列的政治、经济和军事任务目标,来达到稳定伊拉克局势的目的。

  

布什政府可能改变伊拉克政策

  驻伊美军研讨作战计划

  那么,一直拒绝在伊拉克问题上做出战略改变的布什政府为什么要改变伊拉克政策?分析人士的看法是,这是因为布什政府目前在伊拉克问题上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实在是到了不得不修订伊拉克政策的时候了。

  

  美国对伊政策

  ·美国酝酿对伊拉克政策进行重大调整

  ·布什表示美国没有从伊拉克撤军的计划

  ·布什承认目前伊拉克形势困难 适时调整对伊策略

  在美军占领伊拉克三年半以来,伊拉克从局势不稳逐渐发展到了教派仇杀,甚至内战的边缘。伊拉克几乎每天都有爆炸,每天都有冲突,每天都有死亡。根据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的一项统计,伊拉克战争已经导致65万伊拉克人死亡。另外,美国军方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巴格达的安全防卫措施已经实施两个月,但是10月份巴格达所发生的暴力袭击事件的数量仍然比上个月增加了22%。这表明,巴格达安全战略失败了。一个局势失控的伊拉克已成为布什政府挥之不去的麻烦。

  

  伊拉克局势

  ·伊拉克武装分子袭击运兵车队 打死15名警察新兵

  ·马利基表示目前解散伊拉克"民兵武装"为时尚早

  ·伊一武装团伙宣布在伊建立“伊拉克伊斯兰国”

  ·伊拉克逊尼派建议成立"五人执政团"取代现政府

  其次,美军伤亡不断的消息也刺激着美国人的神经。截止到22日,美军10月份在伊拉克死亡人数已达到78人,成为今年以来美军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个月。而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已有2780多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身亡。

  伊拉克局势持续恶化,美军伤亡人数不断增加,使布什政府在国内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反对党民主党正抓住这个话题大做文章,他们强调,伊拉克战争已经陷入“土崩瓦解”状态,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彻底失败了。不仅如此,在布什的共和党内,也不乏批评之声,这其中还包括了一些重量级议员。共和党参议员哈格尔前不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警告说:“美国公众不会继续支持使美国军队陷入一场内战的政策。”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华纳则表示,伊拉克的局势虽有局部改善,但更多是在恶化。而民意更是对布什政府很不利。一项美国国内民意调查报告表明,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认为布什在伊拉克的战略已经失败。

  压力之下,布什总统上周不得不承认伊拉克局势非常严峻,并召开军方会议,讨论改变在伊拉克战略战术的必要性。而制订伊拉克安全时间表也表明,布什政府正在不得不做出政策上的调整。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的伊拉克局势如同被打开的潘多拉盒子,任何安全时间表,任何新战略战术,看来都救不了布什政府。正如《纽约时报》一篇文章指出的那样,美国在伊拉克面临一系列选择,但都是非常糟糕的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