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近40名青年焚烧车辆袭击警察阻塞交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3:53 国际在线

  

法近40名青年焚烧车辆袭击警察阻塞交通(组图)

  被肇事青年焚烧的汽车。来源:China Foto Press

  

法近40名青年焚烧车辆袭击警察阻塞交通(组图)

  警察在处理被焚烧的车辆。来源:China Foto Press

  

法近40名青年焚烧车辆袭击警察阻塞交通(组图)

  当地退休工人指着地上的血迹。

  中新网巴黎10月23日电 法国埃松省格里尼大波尔尼社区当地时间22日午后发生了焚烧车辆事件,30至40名年轻人焚烧了一辆大客车和三辆小汽车,两人已被警方逮捕。

  警方消息人士称,一辆警车和警官们遭到石块的袭击,但没有人在袭击事件中受伤。数名年轻人当地时间22日14时左右焚烧了一辆停在那一社区的小汽车,并用这辆小汽车的残骸阻塞了交通。

  一名地方官员称,不久后驶来的一辆大客车被燃烧的小汽车挡住了去路。年轻人让车里的乘客下了车,然后向这辆公共车点上汽油后焚烧。司机及时逃生,但他受到了很大的惊吓不得不送住医院就医。据悉停在该社区的另外两辆小汽车也被年轻人焚烧。

  警察工会称:“警官们在14时逮捕了一名13岁的年轻人,他和其他年轻人点火烧毁了一辆小汽车和经过社区的一辆公共汽车。”警察工会秘书长托里斯称:“局势随后恶化,五十多名头戴面具、手持铁棒的年轻人向警员们投掷了石块。”

  大量的警力已被部署在大波尔尼区,大波尔尼区曾是一年前蔓延至法国全国各地的郊区暴动的重灾区。地方和司法官员称,包括一名未成年人在内的两人在暴力事件中被逮捕。一个警方消息来源称,其中的一名被逮捕者据信是纵火焚烧客车的疑犯,消防队员和警员都未在暴力事件中受伤。

  一名司法消息人士称,暴力事件的起因可能是年轻人对警方21日晚大波尔尼区的一个咖啡店所进行的控制措施所进行的报复,咖啡店的一名经理未能出示税务文件,至少有两人因此被逮捕和拘留。

  埃松省政府称,政府出动了一辆修理车来拖车被焚烧车辆的残骸。局势于夜间恢复正常。(毕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