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西部两名军阀支持者冲突 至少1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13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消息,阿富汗西部两名军阀的支持者在10月22日发生武装冲突,造成至少12人死亡。

  冲突发生在赫拉特省西部的瓦尔沿(Waryan)村子中。地方长官密尔维斯·佩曼(Mirwais Payman)透露,有数百名武装人员加入这场冲突,他们装备着重型机枪、火箭助推榴弹和小型武器。

  据佩曼说,这两名军阀分别是阿曼努拉·汗和阿尔贝波·巴斯尔(Arbab Basir),他们都是普什图族,并且都支持政府。最终,阿富汗警察和军队把陷于冲突的双方分开。冲突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另据新华网消息,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也在22日发表声明说,此前一天,配有小型武器和火箭助推榴弹的武装人员在阿南部的查布尔省袭击了北约的一个车队,北约部队随即进行反击,打死了15名武装人员,两名北约士兵受伤,但北约部队没有透露他们的国籍。

  自从美国2001年发动推翻塔利班政权以来,阿富汗南部遭遇了最严重的武装冲突。今年由于当地武装人员和北约、阿富汗军事力量之间的冲突,已有数千人丧生,其中多数是武装人员。冲突还使得众多百姓被迫离乡。

  目前阿富汗正遭遇严重的旱灾,尤其在北部和西北部地区。阿政府和联合国呼吁4300万美元(3400万欧元)的经济援助,以解决190万人的食物短缺问题。

  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使团副代表哈克(Ameerah Haq)女士说:“由于冬天即将来临,我们迫切希望捐赠国家能够履行承诺,提供重要的食物和必需的生活用品。” (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