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阿英军百万贿金烧成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19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英国媒体22日披露,英国特种部队5月携带超过价值100万英镑的现钞在阿富汗行动时,由于所乘飞机失火,百万英镑全部化为灰烬。这笔钱是英军诱使阿富汗地方军阀反对塔利班的贿赂金。

  《每日邮报》说,英国特种航空团一架“大力神”运输机5月曾执行一次秘密任务,从喀布尔前往赫尔曼德省,运送英国官员与当地军阀接触,官员们携带的百万英镑贿金大多
装在飞机上一辆吉普车中。当飞机降落时,一个引擎突然起火。最后,全部贿金化为灰烬。

  《每日邮报》报道说,在官方层面,这笔钱称为支持赫尔曼德“开发项目”的专项资金,实际上是贿赂金。一名军方消息人士说:“不管你去世界哪个国家,人们都喜欢钱。在赫尔曼德省,那里的军阀有影响力,我们需要他们站在我们这边。”

  报道援引军方另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事发一个月后,英国外交部又从政府紧急储备金中划拨了大约50万英镑“贿赂金”。这笔钱的用途没有留下任何记录,那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这些钱用于让一些阿富汗原先支持塔利班的军阀转而支持英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