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总统内贾德呼吁国民多生育 称还可养活5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40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伊朗学生新闻通讯社报道称,伊朗总统内贾德10月22日反对有关鼓励每家只有两个孩子的言论,称伊朗还能够再养活5000万人。伊朗目前的人口为7000万。

  内贾德是在政府和议会会议上发表上述言论的。他的言论与伊朗长期以来执行的控制人口增长的政策相背离。伊朗人口在1980年-1988年的两伊战争期间猛增,政府当时忽视了人口控制措施。

  学生新闻通讯社援引他的话称:“我反对两个孩子就已足够的观点。我们的国家有很强的能力,它具备培养许多孩子的能力,伊朗甚至具备养活1.2亿人的能力。西方国家有这方面的问题。因为他们的人口呈负增长,他们担心如果我们的人口增加,我们可能会支配他们。”内贾德经常发表反对西方的言论。

  伊朗的人口出生率在1979年伊斯兰革命至两伊战争结束时呈上升趋势。伊朗人口的增长率在1986年达到3.2%,这是当时世界上最高的人口增长率之一。对此感到警觉的伊朗政府于1988年开始启动计划生育项目,卫生部鼓励伊朗家庭采取避孕措施并发起全国性宣传活动,伊朗的人口出生率在接下来的数年后降至1.6%左右。(昆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