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大人最“怕小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57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据英国广播公司22日报道,英国共同政策研究所最近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曾以绅士礼仪著称的英国如今正在变成一个年轻人没教养、流氓习气十足的国度。

  报道称,在欧盟国家成年人中,英国人最不愿或最不敢在公众场合制止年轻人不守公德或违法的行为。调查结果显示,65%的德国人、52%的西班牙人和50%的意大利人表示,他们在见到青少年胡作非为时会主动予以制止;而英国成年人中愿意或敢于这样做的人只
占成年人口的三分之一。

  调查人员对英国广播公司表示,英国很多家长习惯晚间自己去酒店与朋友饮酒聊天,而对孩子去做什么不闻不问;在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家长与孩子晚间一起度过的比例要高很多。很多欧洲国家的家长即使晚间外出会友,也往往带着孩子,而英国家长则不然。

  这份长达200多页的研究报告称,150万英国人因受到邻里青少年犯罪的影响而希望搬家,170多万人表示因害怕邻里年轻人而在晚间不敢外出散步。越来越多的英国人认为,青少年大多缺少教养、缺少纪律,正日益危害公共安全。成年人因胆怯而对他们不管不问,使情况进一步恶化。

  研究专家指出,英国青少年犯罪日增,社会风气日下,既有家长和孩子方面的问题,也有政府政策不重视支持传统家庭以及大量新移民迅速改变了一些地区人口结构所造成的影响。报告指出,要改变这种局面,政府、社会和家庭均需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